夕生

感受是灵魂的语言。

前天晚上下班回家,一推门看到妈妈说外公可能快不行了。我时常觉得妈妈说话总是没有逻辑,这种没有逻辑是建立在身心都很放松情况下的没有逻辑,比如说话没有主语或者宾语,随口就想表达一个东西但又词穷表达不出来。但我能很明显的感觉到,这次妈妈的没有逻辑,里面写满了惊慌失措和不知所措。在我印象里的妈妈,即使是年轻时候的妈妈,都从来不是一个像小女生一样的角色。她担待着家里的大小事务,像一个骁勇善战的女将军,对家里的爱用行动表现得浅显又直白。而这样一位勇敢的妈妈,在面对父亲的病危时,所有让她看似坚毅的盔甲都得卸下,那样的她其实是多么的弱小。也就在上个月的这个时候,妈妈一位年轻时候很疼爱她的长辈离世了。人们都说二十来岁时候发生的事情,会是一辈子里记忆最鲜活的事情。我知道妈妈她一定是很害怕的,那些一直在记忆里最鲜活的人物,真的都慢慢要跟她道别了。她也曾经只是一个小女孩,就像现在的我一样的年轻。若是日后去到自己该承担妈妈这样的角色的时候,也很难去想象自己能不能做到像她一样的勇敢。伴随着上上一辈的逐渐离世,父母仅有的唯一和依靠便只有我们。也就是每当这个时候,感觉自己已经长大,又痛恨自己没能真正长大的情绪会越发浓烈。在面对离别的时候,人们总是如此的无力。也是万幸,今早妈妈打电话过来说外公已经没事了。想抱抱妈妈,又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。

评论 ( 1 )

© 夕生 | Powered by LOFTER